多吃坚果对女人有什么好处

 2010年08月06日 05:08 

多吃坚果对女人有什么好处
多吃坚果还可以美肤、健脑、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抗衰老等好处,但凡事有度,不可贪吃,避免营养过剩引起发胖。补充微量元素。
核桃、松子、杏仁等坚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E、钙等,对人体有益,可以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

坚果又称干果,营养价值很高。美国《时代》杂志曾评选它为现代人的10大营养食品之一。
 
坚果对健康的好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清除自由基自由基非常活泼,会与人体内的细胞组织以及DNA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毒性和损坏作用。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2.降低妇女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研究人员认为,坚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这些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

  3.降低心脏性猝死率、由于坚果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因而,在控制了已知的心脏危险因素并做到合理饮食后,吃坚果与降低心源性猝死明显相关。与很少或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每周吃2次或2次以上坚果者,发生心源性猝死和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均较低。

  4.调节血脂,每天其服用美国大杏仁,连续服用4周,血清总胆固醇和载脂蛋白B明显下降,载脂蛋白A1明显升高。说明美国大杏仁对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载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5.提高视力,多吃坚果可以提高视力。

  现代人的食物日趋软化,进食时咀嚼很少或根本不需要咀嚼,致使面部肌肉力量变弱,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调节功能降低,视力也就容易随之下降。所以,要提高视力,就要多吃较硬的食物,并长期坚持对食物进行充分咀嚼。

  6.补脑益智,对于大脑的发育来说,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因此,吃坚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相关新闻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寿光美食网,我们会及时删除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